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北川幸存师生:大地震前几个月大地经常晃  

2008-05-21 08:54:16|  分类: 国内话题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川幸存师生:大地震前几个月大地经常晃

  核心提示:北川中学幸存的一位何姓女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北川处在龙门山地震带上,大地经常“打摆子”。一般情况是地皮抖的时候老师和同学就凝神注意一会儿,然后继续上课,而有时候根本就不理它,师生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华西都市报5月21日报道 “一片废墟的北川县城已不利于再建学校了。不仅是现址还有不少掩埋的师生,呆在这里伤痛难忘,更重要的是这次‘狼’真的来了,给大家带来的后遗症影响巨大,不利于今后的教学活动。”

北川中学幸存的一位何姓女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北川处在龙门山地震带上,大地经常“打摆子”,老师们放在桌子上的墨水瓶抖得 “咵咵”响简直成了家常便饭。一般情况是地皮抖的时候老师和同学就凝神注意一会儿,然后继续上课,而有时候根本就不理它,师生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今年就读北川中学高三的陆小龙告诉记者,北川经常地震,由于他对地震特别敏感,闹了几次笑话。几个月前二诊考数学时,他突然感到地在动,随即喊了一声“地震”,站了起来,结果大地只是晃了几下就停住了,老师给了他一个“破坏考场纪律”的处分。这次大震发生前30秒,他正在五楼的教室里写作业,突然感觉笔不听使唤,“啪!”他又下意识的猛拍一下桌子站起来高喊:“地震了!”正上物理课的老师和同学一下子安静下来,盯着他看,他不好意思地又坐了下来。但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慌,抓住身边两个好朋友的手,大震一开始,3人携手率先冲了出来……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庞山岚 杨元禄 青兴海)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