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伴侣动物使你更健康     

2008-09-22 17:05:47|  分类: 宠物/花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伴侣动物使你更健康   

    一项刚刚发表的调查表明,伴侣动物的主人因拥有它们,比不养宠物的人更健康,上医院看病的次数更少。在5年的调查期间,伴侣动物主人比一般人每年上医院看病的次数少15%-20%。

   这个数字来自第十届“人与动物关系”国际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日昌教授和付纳博士参加了研讨会,并与澳大利亚和德国专家联合发表了研究成果。作为联合调查的中国部分,郑日昌教授和付纳博士于2002年至2003年间对北京地区的700多个“空巢家庭”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伴侣动物对“空巢老人”身心健康有积极的影响。拥有伴侣动物的“空巢老人”无论在生理还是心理方面都更加健康,生活满意度也更高。伴侣动物提供了非人类的社会支持元素,如安全感、被关心、被爱和被喜欢的感觉,以及个人价值感等,满足了人们渴望交流和关注的欲望,缓解了人们由于生活压力和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澳大利亚和德国进行的调查历时5年。调查员采集了5年前后的数据进行对比。结果表明,最健康者是持续拥有伴侣动物的人;其次是在过去5年内首次养伴侣动物的人;最差者是从未养过伴侣动物或曾经养过但后来终止的人。在除去年龄和健康的差别等因素后,此结果仍然成立。

(来源:新华社)

引用:http://www.cdwb.com.cn/html/2008-09/22/content_262990.htm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