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收集到的王舜锋嫁接三角梅经验  

2009-01-14 13:28:00|  分类: 宠物/花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集到的王舜锋嫁接三角梅经验

1、在台灣,我四季都會接九重葛。存活率多寡,和放置环境和温度有決對的影響。樹徑十幾公分的我少接也20---30芽一次就得搞定,運氣比較差的頂多補個1--2芽。冬天也照接,放置的位子避冷風、有陽光一樣照活不誤。現在有一種恆溫室,接好之後不套袋子直接推入恆溫室,發芽了直接推出來。

2、如果在外面發現新品種,採回來的枝芽,我不是用插枝的,而是接的。你知道為什麼嗎?插枝對介質不符,幾天就死了。接的就不同,砧木是種活的,沒有土質的問題,對得準吸水腺,水份過去芽就活了。

3、嫁接比插枝簡單,採回來的新種,我都用接的。

4、主张腹接完後再套袋扦插嫁接后扦插或栽种,扦插时去掉刺

5、接枝插是在其他植物上用的,我把他運用在九重葛上。

6、天氣冷接粗一點的芽天氣熱接細一點的比較快成活。

7、有一種彈性諾米膠帶直接把切接口和接穗纏住,發芽時直接穿透諾米帶子很方便。

8、挑品種時,選用色深的品種搭配幾樣淺色系的就很好看,顏色太淺沒什麼特色的就該選擇放棄。

9、綠芽接穗以生長良好幾個星期的綠芽最好.枝接以一年內活動力較強.一年以上的也很好活.但以春天為例.生長期以綠芽接為佳.

10、天氣回暖接枝時每天澆水但不一定很濕.我都會這樣做.成活率都非常好.常常是百分百.

我去幫朋友接的他的底部有竄根.他不澆水.盆土都是乾的.成活率不到3成.但他仍堅持盆底有竄根不澆水沒關係.理念不同.巧手難成好事.我就不去幫他了.

11、我剪下來的芽一定不泡水.不論是現接或沒用完的都只是噴水袋子裝著.溫度高時快乾就噴幾下.沒用完噴幾下封袋口既可.幾天都還沒問題只要放陰涼地方就行.

12、接穗可削一直線一斜線2刀成尖三角.亦可2邊都斜削尖。接觸面積越大皮層部分對齊效果越好,粗細差異較大對一邊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