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推腹健身是好方法  

2009-03-26 20:43:34|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推腹健身是好方法

    我把学习中里巴人的推腹健身法推荐给博友。上次我的日志中提到过推腹法,但没有中里先生说的明白,所以再次把这个内容复制到博客日志中共享。这里介绍的这个健身法,就是“推腹法”。

   “推腹,顾名思义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由心窝向下推到小腹,简单吧?但是我还要对你苦口婆心地反复强调,这可是最好的健身法。千万不要因其简单而忽略,那样你真是把天上掉下的馅饼当牛粪了。

    其实这个方法也不是我的新发现,古来就有。但是我要告诉你一个书上没有的秘密,那就是一切慢性疾患都可以在腹部找到相应的阻滞点。也就是说,一切慢性病都可以在腹部找到其对应的蛛丝马迹,由此,当慢性病老是不愈,但又不知病因何在、如何治疗的时候,那你就去寻找这个腹部的阻滞点(也许是一个硬块,也许是一个痛点,也许是一个“水槽”,也许是一个“气团”)吧,只要把它推开揉散,就会发现你的慢性病也随之消失了。

    如果你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慢性病,但推腹时却在某个部位发现有阻滞点,那一定要赶紧将它推散揉开,因为那将来必是个隐患。每天早上起床时要推一次,晚上临睡前推一次,平常无聊时也可推推。有人一推就会打嗝放屁,那是清气上升、浊气下降,效果最好;有人则会腹中水声咕咕,这是在推动腹中沉积多日的浊水,这种湿浊如果不及早排出,循经上头则头痛眩晕,滞塞毛孔则发皮炎湿疹,遇肝火则化痰,逢脾虚则腹泻,遗患无穷,必须及早清除。

    “胃不和则寝不安”,是说肚子不舒服就别想睡踏实觉。有人长期睡眠不好,或眠浅易醒,或辗转难眠,或噩梦不断,只能靠安定来麻醉神经,真是痛苦不堪。这种情况我建议你赶紧推推肚子,会很容易找到阻滞点,然后细心将它推散揉开,坚持下去,你就可以告别漫漫长夜忧愁枕,一觉睡过日三竿了。” 

     我自从推腹健身以来,睡眠很好,一般我这个年龄段的老人,不少朋友夜里只能睡上4个小时左右就不能再入睡。我现在能从晚上10点睡到早晨4~5点钟,而且起夜也1~2次,睡的也很踏实,做梦也少,早晨起床一身轻松。朋友们不信试试看,但要坚持才有效果啊!

 

引用:钟声推腹健身是好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