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关注的偏方录  

2009-08-27 17:14:50|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注的偏方录

一、录自民间验方偏方汇编(3)

    2.糖尿病:大白公鸡一只,杀掉去肠杂,内加陈醋四两,不加油盐,炖熟吃肉喝汤,三天吃一只,轻者吃1-2只,重的吃三只痊愈.

28、大蒜蜜膏治老慢支配方:大蒜250克,蜂蜜500克。制用法:大蒜去皮、切碎、捣烂或糊状放入糖瓷锅中,加蜂蜜调匀后,用中火煎熬30分钟(勿久煎)即可。每次服两汤匙,早、晚饭后半小时各服1次。功效:抗菌抗毒,润肺消炎,祛痰镇咳,治疗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有良效。

50.低血压:甘草15克,桂枝30克,肉桂30克,水煎当茶大量喝,3日血压升高,少者2日恢复正常. 

    55、痔疮:取花椒一两在干净的锅中微火烘干(不能糊了),碾碎,拌上蜂蜜服用,一次2勺(平常吃饭的小勺)一天两次。如不彻底可在反复继续烘干些花椒来用。在服此方是不能吃辛辣食物!用此方之后,如不是大量饮酒、吃辛辣食物,90%不会再犯。

70、治疗便秘:将土豆蒸熟捏为泥,加入蜂蜜(用槐花蜜,凉性)搅拌成稀泥状即可。每日服上几匙,几日即可见效。

115、治疗便秘:

(1)、番薯半条切块,香菇三块切丝、香菜而时刻,用花生油炒之,可钾盐、味精。早饭前吃下,连服五天。

(2)香蕉二枚,占干草粉,下午两点服下,连服五天。

   126.胃病溃疡:白芨,疾黎各3钱,煎水服,每日一剂,煎两次服,外加2片痢特灵,七天痊愈. 

164.痔疮:不论什么痔疮,用无花果树叶6片,煮开水连叶倒入桶内,先熏后洗,每天一次,3天痊愈. 

172.灰指甲:用冰醋酸泡指甲草,1斤冰醋酸,泡3两凤仙花连叶花梗一起泡在冰醋酸内,泡七天即可用,每天5次,1月即愈。

    175.脚手裂:用醋煮杨树叶,泡脚手,3日即愈。 

   180.脚腿抽筋:抽筋时用食指和拇指按压人中穴,按不抽筋为止,结其他部位也管用。

187.腰腿疼:反走路膝盖不要弯曲,每天早晨起床后,倒走200至300步,治疗腰腿,关节炎有特效,不妨一试。 

5)通大便干结妙法:西红柿汁5克,用开水泡两次当茶喝,约4个小时就可排出大便。

二、录自民间验方偏方汇编(2)

41.治老人口干方:

(1)麦门冬10克,胖大海6克,甘草3克。泡水代茶饮。

(2)白茅根、芦根各10克。泡水代茶饮。

(3)枸杞子10-30克。煎汤饮,日一剂。

42.吃枸杞子治夜间口干: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减退而感到口干者,尤其在夜间,可将枸杞子洗净备用,需要时取一粒含在舌上,几秒钟后,就会从舌根生出津液,可解除口中干渴。

 

○低血压

165.治低血压法:用一块约30克重的质量好的党参,浸泡在1瓶中国红葡萄酒或其他高级红葡萄酒内,3天后即可服用。每天晚上睡前服半小酒杯(约25克)。服完1瓶即可见效。

166.食疗改善低血压:鲫鱼糯米粥:鲫鱼2条,糯米50克。将鲫鱼去肚杂洗净,与糯米共煮粥,再加油、盐、葱、姜调味服用,每周2次,连服两个月。冬虫夏草炖鸭:冬虫草12枚,鸭一只。先杀好鸭去内脏洗净,将冬虫草置于鸭腹中,加作料,炖熟食之。

167.党参三味饮治低血压眩晕:我患有低血压性眩晕,一位朋友给了我一个治疗此病的偏方让我试试:党参30克、黄精30克、炙甘草20克。我依照此方到药店买4副,服用后,果然见效。血压很快接近正常值,眩晕症也消失了。

168.治低血压一法:瘦猪肉300克,黄精80克,共炖而烂。每天可连汤带肉分食。

169.大枣黄芪粥治低血压:取大枣10枚,黄芪16克,糯米50克。先煮黄芪去渣,用汤汁与大枣、糯米同煮成粥,每晚一次,连用两个月。

170.低血压食疗方:栗子200克(去壳),猪脊肉200克,洗净切块,煲汤,加食盐及味精调味服食。每周一次,连服一月。

171.韭菜汁治低血压:韭菜适量,捣烂取汁,每天早晨服1杯,常服可使血压恢复正常。

172.治疗低血压小偏方:莲子30克,红枣10枚,生姜6片。将上药煎煮后去渣取汁。每日1剂,早晚两次分服。

173.低血压食疗方:乌骨鸡1只,将鸡剖肚洗净。当归60克,黄芪50克,红糖150克,米酒50毫升,共放鸡腹中,再将鸡肚皮缝紧,入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1次,连吃2个月。

○便秘

230.食疗治便秘:可选用下列食物治便秘:

<1>菠菜猪血汤

<2>冰糖炖香蕉<

3>芋头煮粥

<4>清蒸茄子。

231.维生素K3治习惯性便秘:口服维生素K3,每次20毫克,每天3次。本法副作用小,1-2周即能开始自主排便。

232.按压穴位治便秘:两手中指按压两侧迎香穴(鼻孔两侧凹陷处)5-10分钟,出现酸痛为止,可刺激大肠,治便秘和大便困难。

233.马铃薯汁治便秘:生的马铃薯(土豆)汁,在清晨空腹时及午饭前后各服半杯,加些蜂蜜更好。

234.胡萝卜汁治便秘:胡萝卜500克,挤汁,加蜜糖15克,水适量,炖半小时后服用,每天1次,连服数次。

235.荷叶茶防治便秘:在夏天采集一些鲜荷叶晾干备用。用时,每天撕下一块干荷叶放在茶杯里用开水冲泡当茶饮,两天后便秘即缓解。

236.塞鼻法治便秘:取香油200毫升,放锅中加温,待表面取烟时,加入20克紫草,搅拌片刻,候温,用纱布漏取红色药液,瓶装备用。用时将蘸有紫草油的棉球塞于一侧鼻孔内,1小时后取出,再另取一棉球蘸紫草油后塞入另一侧鼻孔,每日每鼻孔各塞2次。治疗便秘,效果较好。

237、苦丁茶蜂蜜治便秘:头天睡觉前冲好苦丁茶,第二天清晨起床空腹用冷苦丁茶水冲上25克至50克的蜂蜜饮用,喝完苦丁蜂蜜茶后,再喝上一杯白开水,一般2小时—4小时后可通便。

238.麸皮拌萝卜丝治便秘:麸皮性甘凉,有清热止汗及调和肠胃的功效。萝卜一般为白萝卜,其性也寒,有消食下气作用,萝卜丝拌麸皮同用治便秘,可谓相得益彰。需提醒的是,麸皮与萝卜均为偏寒性的食物,因此,用来辅助治疗阴虚津亏,精血不足的便秘尤为适宜。

239.冬瓜瓤治便秘:冬瓜瓤500克,水煎汁300毫升,一日内分数次服下,润肠通便。

240.莲子芯治便秘:我是一名严重的便秘患者,我听别人讲莲子芯去火,可治疗便秘,于是我买了一些莲子芯泡水试服。服了两天后就有大便的感觉,且大便时比以前轻松一些。就这样,我坚持吃“苦”三年,便秘毛病完全消失。

241.热敷疗法治便秘:连须葱头5个,生姜1块,食盐9克,豆豉10粒。上药共捣成饼状,烘热后贴脐上,胶布固定,良久大便可通。如不通,可再敷。

242.红薯叶治便秘:生红薯叶250克,加油盐炒熟,一次吃完,每天2次。

243.猕猴桃治便秘: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吃一两个猕猴桃,隔一小时再用早餐。便秘之苦就可减轻。

244.通便立即奏效法:多吃燥热食物,会造成大便梗塞,有一秘法可立即奏效。将一把葱捣碎拌成饼状,贴在肚脐中,用热水袋装开水熨葱饼。注意不要造成烫伤。

245.车前子治便秘:车前子50-100克,加水500ml,文火熬煮30分钟,一次口服。一般12小时后,大便即解,巩固数天后便秘即解除。

246.干艾叶治排便不畅:把干艾叶洗净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如怕苦可适当放点糖,一天冲泡数次。

247.首乌决明茶治便秘:先将生何首乌切成薄片,将决明子在锅中炒暴(以不焦黑为度),然后装瓶备用。每天取何首乌5克决明子3克放入茶杯,用沸水冲泡后加盖焖10分钟,即可代茶频饮,每天一剂。常饮此茶对缓解中老年人便秘有明显效果,并有调脂降压的作用。

248.黑豆治便秘:把黑豆炒熟研末,用麻油调匀,每次饭前用温开水送服,每天2次,每次1汤匙。

249.治习惯性便秘:取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先把决明子用布包好后打碎,倒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分钟左右,冲入蜂蜜后搅拌。一次服下或早晚分服。每日一剂。

250.土豆治便秘:取鲜土豆500克,洗净后捣烂绞汁,将汁液放入锅中,以小火煎熬至黏稠时,加入一倍量的蜂蜜,再熬至黏稠如蜜,冷却后装瓶,每日2次,每次1匙,用开水冲服。

251.鲜枸杞子治便秘:先将鲜枸杞20-30克捣烂,用开水冲服,每日1次。服用1-3次即可通便,疗效颇佳,但切勿过量,否则易引起腹泻。

252.槐角茶治便秘、痔疮:买500克鲜生槐角,洗净后上笼蒸,蒸一次晒一次,一共蒸9次,晒9次。然后用适量蜂蜜放入锅内加热,待蜂蜜融化后将晒好的槐角倒入锅内,搅拌均匀待凉后装入容器。每天取3-5粒泡水喝,泡出的水呈金黄色。连续喝10天以后会见效,也可常年当茶喝,并对慢性咽炎也有好处。

253.苦丁蜜茶治便秘:睡觉前冲好苦丁茶。第二天清晨起床用冷苦丁茶水冲25克蜂蜜,空腹饮用。喝完苦丁蜂蜜茶后,再喝上一杯白开水,一般2-4小时后可通便。

254.习惯性便秘食疗方:核桃仁100克,捣碎,同白糖50克,黄酒150毫升一起放入砂锅中,用旺火煮开,文火再煎10分钟,待温服完。日服两次,连服10天,用于老人习惯性便秘。

255.香蕉黑芝麻治习惯性便秘:黑芝麻50克入锅炒熟,然后盛入碗中,用香蕉蘸黑芝麻食用。每天食用蘸过黑芝麻的香蕉5-6根,坚持食用一段时间,能摆脱便秘的困扰。

256.治便秘有妙招:杏仁粉两勺与一块豆腐,放少许盐和芝麻油一起拌均匀后,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后食用。每天分早晚两次服完,连服一周大便即可通畅。

257.治老年便秘症:猕猴桃1个(洗净去皮)、鲜番茄1个(洗净),鲜黄瓜1条(洗净不去皮)。将以上3种水果用榨汁机榨成汁,分3次少加蜂蜜和水冲服(最好在饭前30分钟服),连服1周为1疗程。忌食干燥辛辣食物。

258.手指操治便秘:左手拇指用劲按右手掌心数回,捏大拇指到小指,从指根到指端,一段段捏上再捏下数个来回,每指捏完再重捺掌心,再换右手按左手。眼睛闭着,全神贯注做手指操。坚持半年可见效。

259.鲜丹参治疗便秘:每天用鲜丹参三十克,水煎代茶饮,连服一周后,不仅胸闷消失,便秘亦随之而解。

260.海带治便秘:取海带60克,温水浸泡几分钟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熟。然后取出晾凉,拌入佐料即可食用。一次吃完,每日一次。本法对湿热燥结便秘疗效佳。脾胃虚寒蕴湿者忌服。

261.治习惯性便秘法:取鱼腥草5-10克,白开水浸泡10-12分钟后代茶饮,每日饮水量不限。10日一疗程,停药复发继服仍有效。此药中药店有出售,有利尿、消炎、解毒、排脓、祛痰作用。

262.刺玫瑰花茶能通便:每天捏一点刺玫瑰花放入茶缸里,用开水冲泡成淡黄色频饮,有点苦味。黄色没了再重新泡。可消炎、驱火,治肠炎、便秘、高血压等疾病。

263.洋葱治便秘法:洋葱若干,洗净后切成细丝,一斤细丝拌进一两半香油,腌半个小时后,一日三餐当咸菜吃,一次吃3两,常吃有利于大便通畅。

○痛风

105.栀子蛋清外敷治痛风:栀子25克,鸡蛋清1个,用高度白酒调成糊状,敷在痛处,外面用纱布包好,每日换一次,一般2至3天即可见效,无任何副作用。敷药后局部皮肤可能变黑,但无疼痒,不破溃。以上剂量可敷一个痛处,如疼痛部位多,可酌增剂量。敷药期间,少吃海鲜和啤酒。

106.治痛风验方:1、山慈菇30克,水煎服。本品含有秋水仙碱成分,能有效地缓解痛风发作,用于痛风发作期。2、土茯苓30克,水煎服。用于痛风发作期和缓解期,能够增加尿酸排泄,降低血尿酸。

107.治痛风二方:

一、车前子30克(布包),加水500毫升,浸泡30分钟后煮沸,代茶频饮,每日1剂。可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泄。

二、金钱草60-120克,水煎服,每日1剂。可增加尿酸排泄,降低血尿酸,防止痛风石形成,用于痛风缓解期。

108.水煎葛根防痛风:生葛根50-100克,水煎代茶饮,可预防痛风复发。

109.硫磺软膏冰硼散治痛风:取冰硼散与硫磺软膏各1支,调匀后外敷于患处,可活血解毒通络。适用于痛风关节红肿疼痛,行走不便,每日用药1次,一般使用3-5日即可止痛。

110.治尿酸过高症方:鲜丝瓜1条(200克左右),洗净,勿去皮,切块;鲜艾叶60克,切细。将艾叶置于碗底,丝瓜置于艾叶上面,入锅隔水炖熟,饮汤即可。每日1次,以愈为度。

111.常饮金钱草车前草茶治痛风病:将金钱草、车前草的干品(中药店有售)各15克,每天早上加水煮沸后代茶饮。痛风病会逐渐减轻,直至痊愈。金钱草与车前草历来是利尿、排石的常用药物,可促进尿酸排泻,抑制和清除尿酸盐结晶,从而达到治疗痛风的目的,对早期痛风患者有效。

  ○糖尿病

112.     三根汤治糖尿病:“三根”就是苦瓜、南瓜和丝瓜的地下根。每种干根20克,煎汤,不拘时饮用,对糖尿病有良效。经多位老年糖尿病患者服用,证明“三根汤”在保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以及胃炎、高血压等老年多种疾病方面疗效显著。

113.饮食加桂皮可防糖尿病: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桂皮能够重新激活脂肪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大大加快葡萄糖的新陈代谢。他们推荐说,如果每天在饮料或流质食物中添加1/4-1匙桂皮,对Ⅱ型糖尿病可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114.藕汁治糖尿病:藕汁性凉,有抑制尿糖和生津止渴的功能。患者常喝藕汁可控制病情发展。服用方法:将藕榨汁半茶杯,开水冲饮。早晚各一次。如有热象,用中药天花粉15克煎水半碗冲入藕汁同服。

115.香椿芽控制血糖:每次用香椿芽12克,清水煮后食用,或用沸水冲泡饮用,7天后就可产生较好的血糖控制效果。如果没有鲜嫩的香椿芽,也可用较老的香椿树叶子,每天用开水冲泡当茶水饮用,亦可收到较理想的效果。

116.美国科学家发现,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服用肉桂40天后,其血糖、甘油三酯、胆固醇都有大幅度下降。

117.荔枝核治糖尿病:荔枝核烘干研末,每次服10克,每天3次,饭前30分钟温开水送服,3个月为一疗程。

118、柠檬治糖尿病:鲜柠檬30-50克绞汁或泡水,分3次服,10-15天为一疗程,疗程间隔10-15天。

119.醋蒸白毛鸡治糖尿病:男性患者用1只2年以上的白毛母鸡,女性患者用1 只2年以上的白毛公鸡,宰杀除毛取出内脏洗净后,往鸡肚内倒入250克好米醋(不放盐),开口朝上放在陶瓷盆内,铁锅蒸熟,早晨空腹服用,一次吃不完次晨加热空腹再吃,1-3次服完。轻者吃一只,重者吃二只,若吃三次仍无效,请改用其它方法。

120.芹菜治糖尿病:鲜芹菜500克捣烂取汁,每日两次饮完,连服3个月。

121.用玉米须降糖降压:一法:用玉米须60克,瘦猪肉250克,煎汤食肉喝汤,一日2次,可适当降血糖。二法:用玉米须、西瓜皮、香蕉皮适量,水煎同服食,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122.食枸杞对糖尿病有良效:将枸杞子洗净蒸熟,1日3次,每次嚼食3克,对糖尿病血脂高、视力不佳者有改善作用。

123.鲜石榴汁治糖尿病:每天取鲜石榴250克榨汁,分3次饭前服,也可吃鲜果。无鲜果时,可取石榴干叶30克,煎汤饮服,每天2次。

124.米饭牛奶同食可降血糖: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米饭和牛奶同时食用可以降低血糖指标,对于防治糖尿病很有帮助。

125.鲜柠檬降血糖:每天用鲜柠檬30-50克,熬汁或泡水饮,分三次饮完,10-15天一个疗程。

126.黑豆治疗糖尿病:黑豆30克,黄精30克,蜂蜜10克。把黑豆、黄精洗净,去杂质,一起入锅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浸泡10分钟,再用小火慢炖2小时,离火后加入蜂蜜搅匀即可。每日1剂,当点心食用,日服2次,每次1小瓶,喝汤吃豆。

127.偏方缓解糖尿病:用马尾松树皮第二层皮(嫩皮)两指宽,长6厘米左右与猪精瘦肉100克,同放于碗内,加水少许,放在锅内蒸熟(不要放盐和任何调料),然后将肉和汤全部吃完,连续服用3-5次,隔天1次即可。

128.苦瓜汁降血糖:取新鲜苦瓜适量,洗净,晾干,切碎,分别取汁,用干净瓶子装好。每日早晚空腹服1-2汤匙苦瓜汁。连续服用2-3个月。

129.治糖尿病方:将灵芝10克,山药30克切成片,入沙锅内水煎,煮沸后以文火再煎40分钟,分早晚两次服完,连服7天停用1-2天。

 

三、录自民间验方偏方汇编(1)

9.失眠、多梦:

[1]花生叶(或花生壳)半两,红枣10粒,浮小麦3钱,煎一碗汤睡前服下,连用7天痊愈。忌吃浓茶、咖啡、海鲜。

[2]失眠、多梦:睡前用半脸盆热水,加一两醋双脚浸泡20分钟,并生吃葱白1-2根。

    13.气管炎哮喘:知母,杏仁各5钱,(姜水泡去皮去尖)加小米糊做成绿豆大的丸,一次服用20丸,姜汤服用,一天三次,服完后再吃一顿羊肉包子可根除。

19.老气管炎(慢性气管炎):取冬天霜打后的丝瓜藤*一两、川贝*一钱,煎成两碗汤,分早晚两次热喝,连用15~20天,可根治。忌烟、酒、辣物、海鲜、虾米。

22.哮喘(包括儿童哮喘):

[1]用乌骨鸡一只,杀好洗净,生姜3两切成片,丝瓜筋*二钱,放入鸡肚内,用线捆好,加油盐等佐料煨汤,分三天将鸡和汤吃完(儿童分五天吃完),轻者一只,重者3只。忌辣、韭菜、羊肉。

[2]哮喘(儿童哮喘同):干蚯蚓*半斤,炒黄研成粉,用白糖水冲服,一次2钱(约半调羹粉)一日二次,服完即愈。忌吃辣物。

30.胃、十二指肠溃疡鸡蛋壳30个,炒脆磨成粉末,一次10克,早晚饭前用白糖水冲服,一般一剂可愈,病重者需两剂。忌酸辣。

    32.治十二指肠溃疡:取鲜土豆1000克洗净。切成细丝,捣烂,以洁净纱布绞汁。将土豆汁放在锅中先以大火,后以小火煎熬至黏稠时,加入等量蜂蜜,再煎至黏稠如蜜时停火,待凉装瓶备用。每次食一匙,每日2次,空腹食用。可治十二指肠溃疡及习惯性便秘等症。

35.慢性肠炎、腹泻:小麦面粉一斤,放锅内炒到焦黄,每次一两,加适量白糖,用开水调匀,早晚饭前服,3~5天有特效。忌吃香蕉、柿子、油腻。

43.低血压:党参*10克、枸杞子*20克,煎一碗汤一次服下,日服三次,连服半月。忌吃芹菜、海带、山楂。

44.血小板少(各种出血性疾病引起):花生红皮5克,红枣10个,加一碗水煮熟一次吃完,一日一次,连用10天。

62.便秘(大便燥结、排便难或几天无大便):用煮熟的香蕉一碗,去皮后加入蜂蜜5钱吃下,一日一次,一次见效,3日可愈。忌田螺、洋葱。

71.糖尿病验方:老山野参三钱生淮山片三钱 天花片三钱 坎白术片二钱 鲜海龙三钱 水煎代茶连饮一星期。

73.糖尿病:上海医生:马三林 .菜葫芦一个分7份,每份加1钱白矾,每日熬1份,3个葫芦熬21天即愈,不加盐。

100.失眠:广东名医:李长年 .用花生叶煎水晚上喝,三日除根。

12.鬼剃头(斑秃、秃顶):按54条使用,并用老姜片每日擦头皮3~5次,以后不出一月便重新长出一头浓发。 

14.秃头:河南少林道人传方 .雄鸡头三个捣烂,蜂蜜调涂之神效。

2、劳伤腰痛(腰肌劳损):甲鱼壳*共二两,砸碎,炒黄,浸白洒一斤,三日后用酒涂腰部(并可内服),一日二次,用7~10天,可治多年腰痛。

5、腰椎盘突出:用中药草老鼠耳*一两,猪蹄一只,劈开切块,加水和油盐调料一起炖熟,一日分二次吃蹄喝汤,连用一周。

15.四肢麻木 坐骨神经疼秘方*(西安李寿昌)鸡粪2斤,鸭粪2斤放一处温热,加陈醋1斤装布袋内放患处,一榻便好,连用7到10次。

21.内、外痔疮:活大田螺每天一只,将盖去掉,放入如黄豆大的冰片,5分钟后取田螺内水涂肛门,每天2次,7天痊愈。忌酒、辣物。

23.治腰腿痛服几次可愈:配方及用法:骨碎补100克,狗脊150克,核桃肉(或花生米)50克,红枣10枚,猪尾巴一条(切碎)。将以上诸味合在一起,并加人少许盐同煎食,能饮酒者以酒送服。每日1~2次,2天见效,一般三至五日可愈。

荐方人:河南开封市外马号街xxx

35.治痔疮*(宁夏银川邓建国)开口花椒20-30克.用沙锅加水煎热开.座熏.水温后用纱布洗患处(肛门)有特效。

36.痔疮特效:(四川省:王泽文) 皮硝一两,槐树米半斤熬水洗患处,治外痔特效。

41.脱肛(解大便时肛门脱下):每次用韭菜半斤,水2斤煎开洗肛门,一日二次,洗三天。

43.戒烟:干南瓜藤*一两,煎一碗汤加适量红糖一次服,一日二次,7天后永不想抽烟

45.戒烟、戒酒法:河南名医 .用南瓜秧焙干研面冲水当茶喝,至不想吸为止(戒烟)。马在出汗时,刮下25克马汗,用500克开水搅拌均喝下(戒酒)。酒:活黄鳝一条,放一瓶白酒内浸两天后喝此酒,一次1~2两,一日三次,将此酒服完后永远不想再喝一滴酒。

21.手足开裂(皲裂、粗糙):生羊油或猪油一两,加蜂蜜或白糖3钱,捣匀搽手脚,一日2~3次,一般7天可愈。再搽几天以后不复发。

24.手足干裂妙方*:食盐2斤,加水6斤,烧开煮化,等温后洗手脚。每晚洗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留水再洗。加热,几天痊愈。

27.鹅掌风、灰指甲:陈醋1斤,加入去皮大蒜头一两,香烟丝(十支),泡二日后用醋浸手,一次10分钟,一日二次,浸后可用清水洗净,连用10日有特效。(此方最好在大伏天使用)

37.冶疗指甲癣:氯霉素眼药水,早晚点抹患处至到长出新指甲。

1.老眼花法* (宁夏银川邓建国)每月初一取芒硝6钱水化开.温水于清晨洗眼.一年后目光有神.至老不花.(一年洗12次日三次早中晚).

注;皮硝,芒硝,玄明粉是同一种东西,只是粗细之分(芒硝质较纯.玄明粉质最纯)

2.夜盲眼:河南名医 白水煎羊肝,羊肝煮熟吃,不加盐料。

3.近视眼:河南名医 生地20克,天冬60克,菊花40克,知客90克,三药炒黄后研成沫,每天两次,每次20克。

6.牙疼:河南名医:陈民生 石膏粉1两,麻黄半两煎水喝,两剂即愈。

19.视力衰退(老光、老花、视物不清):

[1]白菊花*3克,干桑叶*2克,每日用开水泡饮(可泡三遍),连用1~3月,可补肝明目,使视力恢复,并可预防老光眼的形成。忌吃葱、姜、蒜、羊肉、狗肉等热性食物。

[2]流泪眼、沙眼:干桑叶*1两,加一碗水烧开、每日洗眼3-5次,连用一星期。

23.白内障(晶体混浊、使视力下降):

[1]蛇壳*1克,蝉衣*3只,白菊花*5克,煎一碗汤一次服下,一日3次,连用20天可退翳明目,如能同时用早晨露水滴眼,效果更佳。忌吃酒、羊肉、狗肉。

[2]白内障(晶状浑浊、使视力下降):白蒺藜*250克,羊肝250克,白糖200克,研为末,每次服15克,日服2次,8周见效。

治老花眼:

(1)老眼不花法: (宁夏银川邓建国) 

每月初一取芒硝6钱水化开.温水于早中晚洗眼.一年后目光有神.至老不花.(一年洗12次日三次早中晚)。

注;洗目仙法:老眼不花法:洗眼仙丹:三方同是一个方子   ,只是洗期虽有不同而神效则一如,照此方洗至年余,必有奇效,皮硝,芒硝,玄明粉是同一种东西,只是粗细之分(芒硝质较纯.玄明粉质最纯)(加青皮是起行气作用的)。

(2)洗目仙法:

 山西太原府姓清人70岁, 双目失明, 看不见19年了, 偶遇一异人, 传授此方, 用青皮五钱, 皮硝五钱, 煎水二碗, 洗之无不应验, 每月每日洗三次, 辰午酉时各洗一次, 正月初三日, 二月初一日, 三月初三日, 四月初九日, 五月初五日, 六月初六日, 七月初三日, 八月二十五日, 九月十二日, 十月十三日, 十一月十四日, 十二月初九日, 无论男女老幼, 花目翳障, 风火虚眼,一切眼痛, 洗之即愈, 此方洗好万余人, 江西南昌府张延之双目不明, 虔心斋戒, 依期洗之一年复明。南昌广福庵僧人,双目不明八年,依期洗之,一年痊愈, 此方千金不卖, 但送有缘, 传知与人, 不可受财, 不可贪心, 虔诚抄送, 福寿双全。若贪心隐藏不传则损福,如有善男信女诚心印送,子孙兴旺,万事如意,出入平安。

(3). 洗眼仙丹:

此方得自仙传。凡肝虚目疾虽双目不见。洗至年余复明。平日宜养心息气。切忌恼怒。洗眼方多药与洗期各有不同。为此方和后方治愈数百人神效非常不可轻视。方用青皮五钱干者色微青黑方是,红是陈皮洗之不效。煎水每逢洗期诚心斋戒。早中晚三时先薰后洗。日期列后正月初三二月初四 三月初四四月初九 五月初六 六月初四 七月初三 八月初九 九月初十 十月初二 十一月初八 十二月二十四。閠月同前期。

   又方此方亦由神授专治肾亏目疾。业已治愈多人。虽双目不见亦可复明。与前方药料洗期虽有不同而神效则一如。照前方洗有一年尚无功效者即是肾虚。照此方洗至年余,必有奇效,屡试如神。方用皮硝五钱净水两钟煎成一钟。每逢洗期早中晚三时诚心斋戒,先薰后洗。日期列后:正月初三二月初一 三月初三 四月初四 五月初五 六月初四七月初三 八月初五 九月十二 十月十三十一月十四 十二月十二閠月初二 十六两日。

2.治痔疮:(宁夏银川邓建国)

开口花椒20-30克.用沙锅加水煎热开.座熏.水温后用纱布洗患处(肛门)有特效。

10.治便秘良方

 积实25克 川军10克 玄参25克 寸冬15克 生地20克麻仁20克 桃仁20克水三碗煎服,一至三剂全愈。

 

 关于坐骨神经痛:

一、一穴速治坐骨神经痛

凡坐骨神经痛在肩后找一压之特痛点按10-15分钟,左边痛压右边,右边痛压左边。只要是坐骨神经痛,点到痛止,有三五次痊愈的,有七八次痊愈的,所治之人没有超过15次的,自疗也行,你可以不信,但你可以试试

取穴方法:

[以手掌心按肩峰,大指尽处压痛取穴,以痛为穴]

全文讨论:http://ngotc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36960&extra=page%3D2

二、腰椎间盘突出效验方

几位网友求治腰椎间盘突出病,生活中这类病人较多,我将自己治病方法贴上来,供参考,恕不一一作答:

1,按耳穴神门,腰椎,腰痛点,肾,皮质下,肾上腺,内分泌,枕.每穴2分钟,(也可贴压)

2,双肘外侧肌肉微突处压痛取穴配双委中,双女福穴,每穴压5分钟.

效果:有患此病不能行走者,经一次按压即可行走,发作期按效果神速,一般经几次按压即可解除痛苦.经20天按压可好如常人,但切记必须再按20天,这是治好此病的关键之一.按前喝一杯温水,按后再喝一杯,饭后一小时开试按.

全文讨论:http://ngotc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37978&extra=page%3D2

      三、

 

四、 

 

  评论这张
 
阅读(10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