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木耳菜的几种做法  

2012-06-22 17:21:22|  分类: 美食烹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耳菜的几种做法

一、蒜蓉木耳菜

蒜蓉木耳菜
木耳菜的钙、铁和钾等元素含量很高,和苋菜差不多。因为富含维生素A、C、B和蛋白质,经常吃有降压、益肝、清热利尿等作用。因为木耳菜里的草酸低,所以是补钙的优选经济菜。而且木耳菜真是价廉物美,一小把现在是五毛钱,木耳菜那种粘粘滑滑的感觉是来自它的一种黏液,对抗癌有非常好的作用。

材料

木耳菜适量,大蒜1瓣,橄榄油1小匙,盐适量

做法

1.木耳菜切成段儿,大蒜剁成茸,圆圆的叶片尽量保持完整。
2.锅里放油,油热後,一半放蒜茸炒香(别糊),放木耳菜的茎部,炒一分多钟,放叶子,叶子都开始蔫的时候,放盐和剩下的蒜。
3.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木耳菜要快火烹饪,把茎部先扔到锅里炒一分多钟,再放叶片部分,这样叶片也不会太烂了。据说炒的时候不宜放酱油。


二、清炒木耳菜

清炒木耳菜

材料

主料:木耳菜350克, 
调料:花生油15克,白皮大蒜15克,香油8克,料酒3克,盐2克,味精1克

做法

1.木耳菜洗净,捞出沥水备用; 
2.蒜切成末; 
3.炒锅放火上,倒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蒜末稍炒; 
4.倒入料酒,放入木耳菜、精盐、味精,浇入香油,出锅即可。


三、木耳菜炒鸡蛋

木耳菜炒鸡蛋


木耳菜有两种,一种是常见的绿茎的,另一种是我在菲律宾才见到的紫茎绿叶的。

材料

鸡蛋两个,木耳菜,盐少许,油,辣椒

做法

两个鸡蛋打散,木耳菜切丝放进蛋液中,加少许盐,然后热油倒入翻炒至熟即可,喜欢吃辣的可加些辣椒。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