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2012-07-14 20:45:24|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红薯叶,即秋天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测试表明,每百克鲜红薯叶含蛋白质2.28克、脂肪0.2克、糖4.1克、矿物质钾16毫克、铁2.3毫克、磷34毫克、胡萝卜素6.42毫克、维生素C0.32毫克。将其与常见的蔬菜比较,矿物质与维生素的含量均属上乘,胡萝卜素含量甚至高过胡萝卜。因此,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称其为“蔬菜皇后”。研究发现,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


    吃红薯能防癌,而红薯叶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红薯叶制作的食品已摆上了酒店、饭馆的餐桌。


    红薯叶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而且红薯叶中类胡萝卜素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


    吃红薯叶,凉拌热炒都可以。如果凉拌可以用开水烫熟,然后直接配上些香油、酱油、醋、辣椒油、芥末、姜汁等调料,就可以制成开胃凉拌小菜了。


    红薯叶也可以像油麦菜、空心菜等蔬菜一样清炒着吃,清香甘甜,别有风味。老年人喜欢喝红薯粥,可以在熬粥时放入红薯叶,这样既暖胃又能促进吸收。


    红薯叶的吃法很多,这里略做介绍。不管采用哪种吃法,它均能给人以鲜嫩滑爽、清香可口之感。
    1、将红薯叶同肉丝一起爆炒,食之清香甘甜,别有风味。


    2、将红薯叶烧汤,或在熬粥时放入。


    3、与花生面或豆面一起煮,做成渣豆腐。


    4、取鲜嫩的叶尖,开水烫熟后,用香油、酱油、醋、辣椒油、芥末、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其外观嫩绿,能令人胃口大开。


    5、蒜茸红薯叶:将嫩红薯叶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后捞出用凉水冲凉,切成段。大蒜剥皮捣成茸。炒锅置火上,放素油烧至四成热,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红薯叶茎翻炒,加入鲜汤、精盐、黄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余的蒜茸拌匀即成。


来源:http://wiley21.blog.163.com/blog/static/549477292011629217878/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