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萝卜叶的八种吃法  

2012-10-11 20:43:32|  分类: 美食烹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萝卜叶的八种吃法
       一.喝白萝卜叶茶美容 
  吃萝卜美容,或许朋友没有听说过,或许在想那要吃多少萝卜才能起到美容的效果啊?其实并不要吃多少萝卜,自己做一点萝卜叶茶,不但享受到了萝卜的营养,也不用吃太多的萝卜。 白萝卜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此外维生素A和维生素C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癌症,也可以预防老化及动脉硬化等。白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叶子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丰富。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可惜不知道菜农菜贩白萝卜叶弄哪去了。
    制作萝卜叶茶做法是:把萝卜叶清洗干净,然后晾晒3-4天,晾晒后,将30克晒成的白萝卜叶放入1升水中煮,烧开以后改成中火,再煮几分钟,过滤后就可以喝了,如果觉得不好喝可以加一点糖,味道就会好起来。常喝可保持皮肤白嫩,预防老化及动脉硬化。
 
  二.做馅
      把叶子晾干,到春天用开水煮一下,可以做很好吃的菜馅。做包子,做饺子都可以,还可以做北方人喜欢吃的玉米面皮的菜饽饽。现在你就可以用鲜的叶子用开水氽一下,也可以做菜馅,你试试,很好吃的,还是健康食品呢。每到春天我还得到集市上去买干的萝卜缨子,和干的白菜呢。泡酸菜也非常好吃。炖着吃、包包子,还有做豆面丸子都可以 不过我感觉最好吃的是炖。

  三.萝卜叶拌蚕豆
      做法超级简单,在外面餐馆吃萝卜叶拌蚕豆比较贵,要是自己在家做味道更传统、而且价格大都比在外来得便宜。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益智补脑食谱 高血压食谱 高脂血症食谱 动脉硬化食谱 工艺:拌萝卜叶拌蚕豆的制作材料:主料:萝卜缨200克,蚕豆300克,调料:辣椒油10克,醋15克,白砂糖3克,盐2克,味精1克,香油2克
      1.萝卜叶择洗干净,鲜蚕豆下入沸水锅中煮熟;
      2.把萝卜叶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把红油、盐、白糖、味精、香油及醋共放入碗中,调成酸辣味汁;
      4.把萝卜叶、蚕豆拌匀装盘,浇上酸辣叶汁,撒入放少许熟芝麻即可。
      萝卜叶拌蚕豆的制作要诀:萝卜叶营养价值丰富,本身有一种淡淡的香气,如果你吃腻了辣味的,也可以只用淡盐水稍微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就又是一道原汁原味的小菜了。食物相克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 

  四.豆面炒萝卜叶
      做法:萝卜叶子洗净,放在锅里加较多的水煮,开锅后5分钟取出,用凉水浸泡去掉味道,可以多浸泡些时候,捞出,攒干,剁碎(比饺子馅粗点) 
然后像炒菜一样,葱姜末爆香,放进剁好的萝卜叶子炒一下,加适量的水,把粗豆面撒在顶上,别动,然后再翻动,加少许盐,直到炒熟。 
炒熟后不要太干,有一点点汤。(也可以用五花肉炒,更香)(我觉得青萝卜的叶子好吃些) 

  五.腊味炒白萝卜叶
      炒白萝卜叶吃,有下气,消食的功效。民间用以治疗食积滞、胸肋胀满不舒、呃逆等症。我立即炮制一碟腊味炒白萝卜叶,一试食,果真青翠美观,爽脆香口。
      做法:白萝卜叶约500克,洗净切断。一腊肠切片。下些油,先爆炒一下腊肠,铲起。下油盐再炒白萝卜叶,待熟时放下腊肠炒几下,上碟食用.

  六.清炒
      樱桃萝卜凉拌可好吃了,想想觉得可以炒来吃,就把叶子洗干净,用干椒在油里爆过后放入油锅内炒。嗯!炒出来真的好吃,水水嫩嫩的,一点都不老,吃到嘴里还有淡淡的萝卜秧子特有的苦味,好吃!又多一样好吃的小菜。      
      材料:樱桃萝卜叶、盐、蒜切片(我没有所以没放)、干椒丝
      做法:锅内倒油,放入干椒丝和蒜片,注意火不要太大,不然都会焦的;煸至香味出来后放入洗净的樱桃萝卜叶,这时要用大火翻炒,待叶子变软后加入盐调味炒匀后即可出锅。因为叶子嫩不要炒太久,时间长了就不好看也不那么好吃了。

  七.韩式
      韩国人和日本人都用白萝卜叶做菜。在韩国店里看到卖的,用了半把叶子,四五根的样子试了试。茎挺粗的,就只用了叶子,在开水里很快地焯一下,在凉水里冲凉,把水沥掉后切细。加热芝麻油,放萝卜叶进去炒。然后放酱油和糖再炒炒,入味就可以盛出来了。味道还可以,大概和切细丁的豆腐干一起凉拌的做法也可以试试。

  八.祖母级原生态吃法-豆面球套餐 
      做法:
      1、萝卜叶(丝)在开水里烫一下,捞出过凉水;
      2、把烫好的萝卜叶切碎,挤干水分;
      3、在挤干水分的萝卜叶中加适量盐和葱花,搅拌均匀;
      4、把豆面分次撒入菜中搅拌,注意要边撒边搅拌,使蔬菜上面裹的干豆面均匀;
      5、用手抓一把搅拌好的菜和豆面握成团,然后掌心相对,把豆面球团成光滑的圆球状;
      6、在锅内蒸透蒸熟即可(根据豆面球的大小掌握蒸的时间长短)。



  评论这张
 
阅读(106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