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几种生根粉使用说明  

2013-05-13 16:52:41|  分类: 宠物/花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种生根粉使用说明
一、ABT生根粉使用方法:
    1、速蘸法:

    2、浸泡法:
    浸泡法是将ABT生根粉配成低含量的溶液(50-200 mg/kg),然后将插条下部浸泡在溶液中2-12 s。这种处理方法对休眠枝特别重要,因为它有利于休眠枝内部抑制物质的洗脱,不受外界环境条什的影响,并能保证插条吸收的药液全部用于不定根的形成
   处理时要根据枝条的规格、成熟度而定:
  一般米说大枝条用 50 mg/kg或100 mg/kg药液全枝浸泡4-6 h或只泡具有潜伏不定根原基的部位。
  1年生的休眠枝用 50或100 mg/kg药液全枝浸泡2 h。
  嫩枝根据所采用枝条木质化程序及插条的大小,可浸泡1-2 h,浸泡深度2-4 cm

    3、粉剂处理法
    扦插前将A B T生根粉涂于插条基部,然后进行扦插。处理时先将插条基部蘸湿,插入粉沫中,使插条基部切口充分粘匀粉沫即可,或将粉沫用水调成乳状涂于切口。在扦插时,要小心小可使粉剂落下。此种处理优点是方法简便,缺点是插条下切口粘附的粉沫易随喷雾或落水消溶在扦插基质中。

    4、叶而喷施法
    此法常用于扦插或播种育苗扦插育苗时将ABT的稀释溶液(10-40 mg/kg) 喷洒在叶而上。对生根时间长的五针松、南洋杉等树种来S效果极性。ABT在叶而得到不断补充,也符合ABT在植物件内极性运输的规律。叶而喷施法简便易行,在生产中使用十分广泛。


本品按推荐兑水量使用。先用少量水(1OOml)左右溶解后,再稀释至
所需浓度,搅匀后浸插条基部2-3cm。浸10-1 5秒后扦插。
l、嫩枝插条:每2 5克兑水1-2千克。
2、水质化插条:每2 5克兑水0 5千克。
3、徘生根插条:每2 5克兑水0 2千克。
4、移栽:每2 5克兑水10 1 5千克,浸根部5分钟或均匀喷湿根部至
滴水为度,然后移栽。也可以本品兑水10 15千克后加泥土兑成泥浆蘸
或涂布在移栽树木的根部,然后移栽。



二、生根粉使用方法与用量:
    生根粉是一个广谱型生根剂,生根粉使用方法简便灵活,生根粉可以在林木、花卉、蔬菜、粮食及经济作物上广泛使用。
   (1)生根粉与肥料复配使用:叶面喷洒0.2-0.4g/亩。 生根粉与肥料(冲施肥、复合肥、有机肥等)复配使用,促进作物生根,使根系粗壮。 冲施肥8-15克/亩,复合肥10-15克/亩 
   (2)生根粉 林木、花卉插枝生根 目前生根粉在一般大田作物、蔬菜、林木、果树、花卉的扦插生根得到了广泛应用:苹果、桃、梨、柑橘、葡萄、猕猴桃、草莓、一品红、石竹、菊花、月季、木兰、杜鹃、茶、杨树等。

    ① 浸渍法(又称浸泡法):容易生根的种类使用较低的浓度,不易生根的种类使用浓度略高。一般用50-200mg/kg浸渍插条基部,时间约为8-24小时。浓度高,浸泡时间短。一般大枝条用50mg/kg或100mg/kg药液全枝浸泡(或只泡具有潜伏不定根原基的部位4-6小时,1年生的休眠枝用0毫克/千克100毫克/千克药液全枝浸泡2小时,嫩枝可根据所采用枝条木质化程度及插条的大小,浸泡1-2小时,浸泡深度2-4厘米。移栽用含量100毫克/千克,浸泡24小时,含量200毫克/千克浸泡4-8小时。 
    ②快浸法:生根粉为500-800mg/kg,浸渍插条基部5-7秒种。 
    ③蘸粉法:生根粉用时先润湿插枝基部,然后蘸粉或喷粉。插条沾粉前要先将基部用水浸透,蘸后抖掉多余的粉。

三、萘乙酸: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四、三禾綠丰生根粉: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快浸:1 g兌水500-625cml      浸扦插枝条基部20秒。
 慢浸:1 g加水1000--1250 ml     浸扦插枝条基部0.5--2小时。


五、金品生根粉: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生根粉剂说明书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九连使用经验:
    说明书上写的40克对水6——8公斤,1克对150—-200毫升水,我一般1克对150毫升水,泡枝条起码在12小时以上,有一次家里来人了,头天下午泡到第二天下午才扦插也没事,泡有根的苗就不一定,一般1小时左右,时间长短也没太认真,我个人认为云南苗的根和玉米须似的基本上没啥用,一碰就掉,除非稍微粗一些的还行,主要看长新根了。 

    按照说明书:蘸根的浓度是5000--6666.7ppm,浸扦插枝条的浓度是10--100ppm浸12--16小时。
       而九连的经验是:用蘸根的浓度浸扦插枝条12个小时以上。
  评论这张
 
阅读(149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