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水煮板栗、炒板栗  

2015-12-25 11:22:08|  分类: 美食烹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煮板栗、炒板栗
    板栗含淀粉51~60%,蛋白质5.7-10.7%,脂肪2-7.4%,糖、淀粉、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B:、C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可供人体吸收和利用的养分高达98%。以十粒计算,脂肪含量则少于1克,是有壳类果实中脂肪含量最低的。

    它性味甘寒,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用。食板栗可以益气血、养胃、补肾、健肝脾;生食还有治疗腰腿酸疼、舒筋活络的功效。栗子对辅助治疗肾虚有益,故又称“肾之果”。

    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是饭后大量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新鲜栗子容易发霉变质,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所以,变质的栗子不能吃。

水煮板栗方法一:
水煮板栗、炒板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1.板栗洗干净
2.在板栗上面开个十字口
3.放压力锅里
4.加适量的水
5.时间调至15分钟
6.香香的板栗就可以了

水煮板栗方法二:
水煮板栗、炒板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1.板栗用清水洗净
2.用刀在背上划一刀
3.划好的板栗用水泡个半小时
4.然后倒锅里大火煮,煮得微熟的样子
5.把锅里的水倒掉,把锅中水炒干,注意隔时翻炒,免得炒焦
6.炒至板栗开口大多裂开时就可以了
7.剥好粘蜂蜜吃

水煮板栗方法三:
水煮板栗、炒板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  
    1
    栗子洗干净
  • 水煮栗子的做法步骤:2
     
    2
    用刀在栗子尖上开小十字口
  • 水煮栗子的做法步骤:3
     
    3
    冷水下锅开始煮20分钟
  • 水煮栗子的做法步骤:4
     
    4
    冷水下锅开始煮
  • 水煮栗子的做法步骤:5
     
    5
    待锅内水沸腾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继续煮20分钟然后关火,焖10分钟就可以了
  • 水煮栗子的做法步骤:6
     
    6
    煮好的栗子
  • 水煮栗子的做法步骤:7
     
    7
    栗子开了口,像花瓣一样,很好剥,粉粉的蛮好吃哟

小窍门:

放了点白糖是因为这样栗子会甜些,这样煮出来的栗子虽然没有用糖炒的好看,但粉粉的也好吃哟

 水煮板栗方法四:

比起糖炒栗子,水煮栗子热量低,营养流失少,是吃栗子最好的方式。

怎么煮栗子好吃 水煮栗子

1、准备好一盘自己精心挑选过的新鲜栗子,用刀轻轻的在栗子的锥部割一刀/两刀/三刀,(划的刀口不同,栗子煮熟裂开的形状也不同!

2、放入末过栗子面比较多的水,煮约20分钟,就可用捞出食用了。水一定要保持栗子煮熟了还是末过栗子面的,要不不保证容易剥开,或者纹理不一定裂的漂亮。

怎么煮栗子好吃 栗子甘露煮

甘露煮是日本煮物料理中的一种,主要是用糖煮制。其中栗子的甘露煮在日本非常有名,在日本超市中,可以买到成品。当然买不到的情况下,我们在家中也可以自己制作,做出来的栗子金黄色,非常漂亮也很甘甜,可以用于一些甜点中。

栗子甘露煮的做法

材料:栗子1公斤、烧明矾1茶匙、栀子2个;蜜汁:砂糖750克、水1.5升

1. 把栗子去皮,放入水中煮,沸腾後约2分锺後,捞出放入凉水中冷却。把水气控干。

2. 为防止煮崩和起沫,在1升的水中加入烧明矾,把栗子放入泡15—20分锺,取出并控干水。

3. 把栀子压碎,包入纱布中,放入锅里,加入水1.5升和2煮40分锺,关火冷却。

4. 取出栗子,放水中浸泡20分锺,去掉异味和杂色。然後再放入水中淖一下,捞出。

5. 把蜜汁用的全部的水和3分之1的砂糖连同4放入锅中盖上盖,开火煮。

6. 保持85°-90°的温度,剩下的砂糖分两次边搅拌便放入,约煮一小时,蜜汁裹在栗子上後,关火,至冷却。

水煮栗子做法的小贴士:制作後的栗子,放入消毒後的瓶子中,密封冷藏保存。过3个星期再取出开火煮一下,然後再冷却密封,这样处理後,可以保存2个月左右。


高压锅炒栗子: 
    1,将栗子洗干净,做之前记得用刀子划一下栗子表面, 
    2,放入高压锅,加少许油.不需要特意加水 
    3,盖上高压锅盖.注意上面的气门的小盖是不盖的,如图所示. 
    4,先用中火煮,煮到有点动静的时候.就转至最小火. 
然后几分钟就记得摇一下高压锅,让栗子多面受火侯. 
大约头尾半个小时.就可以开盖开吃.因为栗子表面有划过,打开了栗子就会涨开.很好拨.如果油加多了,可以用纸巾擦干净. 
比水煮好吃多了.也省心. 
    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为珍贵的果品,是干果之中的佼佼者。板栗属于坚果类,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坚果那样富含油脂,它的淀粉很高。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与粮谷类的75%相当;鲜板栗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鲜板栗的蛋白质含量为4%~5%,虽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于煮熟后的米饭。同时它还且有较好的药用价值,中医主为栗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因此栗子又有了\"肾之果\"的美名。 
    栗子的营养成分丰富 
    栗子产生的能量较高,只是因鲜生栗子含的水分较多而致各种营养成分比干栗子和熟栗子相对少一些而已。由于栗子所含的糖类不低,因此,在吃栗子进补的时候,要避免吃得太多,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影响血糖的稳定。 
    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 
    人们恐怕很难想到,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虽然达不到榛子、瓜子那么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金秋板栗健肾补脾----板栗,俗称栗子,是我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
    食用也要得法 饭后不要吃太多 
    栗子的营养保健价值虽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这是因为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选购栗子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金黄色的果肉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的栗子,相反,如果炒熟后或煮熟后果肉中间有些发褐,是栗子所含酶发生“褐变反应”所致,只要味道没变,对人体没有危害。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