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2015-07-07 16:29:21|  分类: 又三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星S600数码相机,使用2粒AA电池,600万象素,3倍光学变焦,焦距6.3---18.9mm,配备2.8寸液晶显示屏,有多种拍摄模式可以选择,价格便宜,广受消费者喜爱。此外,由于这款机子具有能在照片上叠加拍摄日期时间的功能,也广泛被评估.保险等需要烙印拍摄时间日期的用户购买,市场拥有量较大。它的常见故障有:拍摄的片子有条纹,聚焦不良成像模糊,镜头开不出来或者开出后收不回几秒钟后死机,不开机等。考虑到数码相机高集成度的电路特性,相机构成呈部件组件式结构,本文不去细述电路,重点介绍操作性较强的实际维修思路方法,供参考。

    一.不开机,无任何反应

    1.大多数情况是由于使用AA碱性电池,使用完后未及时取出,AA电池长时间在电池腔内腐烂,腐蚀掉电池触片和电池盖,这种情况要求换掉电池触片并进行电池仓的清洁来解决。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2.主板电源保险丝熔断,见图1,这种现象大多是更换了新的电池就发生的。许多客户反映,使用中发现相机发出电力不足的告警信号,于是换上新的电池。结果新电池换上后,就开不了机了。这是因为相机的电源保险最大值设计不够。当换上新的足量电池后,开机的瞬间,浪涌电流过大,烧断相机的电源保险。碱性AA电池的最大电压值是1.5伏,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内阻逐渐增大,输出的电流逐渐减少,很快就不能满足相机大电流的使用要求。所以用户发现,碱性电池在相机上的工作时间很短,拍摄不了几张照片,相机就发出了要更换电池的信号。充电式AA电池的电压是1.25伏,内阻较小,输出的工作电流较大也较稳定,在快用完的时候,电力迅速衰竭,这时必须更换电池。这种情况要求我们尽量使用输出电流较大而且较为稳定的可充电式电池。给主板更换的保险尽量比原来的规格稍大点。

    二.开机电源指示灯亮一下,相机没什么反应,几秒后停机,电源灯熄灭。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1.电池仓接触点氧化,接触电阻增大,电源接触不良。解决办法是清洁触点,如果触点已经氧化严重,就要更换新的电池触片。如图2.有一些客户相机使用原装的AA电池,购买时间相对较长,但是电池闲置时间长,充电使用次数少,导致电池活性不够,过早衰竭老化,表现为充电一会就显示充满,使用一会就显示没电,加上电极两端的氧化,这种电池一用就显示缺电,或者根本启动不了相机。当然,这是假性故障,相机本身没有问题,换上好的电池即可。充电电池的特点就是怕放不怕用。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2.电源管理模块IC损坏,造成不开机。解决办法是更换新的电源模块。如图3所示。

    3.相机镜头损坏。由于镜头损坏,筒间有异物,卡死,造成相机无法启动,就会出现指示灯亮一下就死机的故障。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三.拍出的照片感光过度,画面上布满条纹,拍摄的环境光线越亮,这种状况越明显。这是镜头的光圈控制组件上的排线断了造成的。如图4。解决办法是更换光圈控制组件,或者更换光圈控制组件上的排线。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四.对焦不良,成像模糊。这是因为镜头后座上的对焦组件工作不良造成的,如图5所示,是该镜头后座的对焦组件上的步进马达。它的故障表现为运转不良或者不转动。运转不良时,对焦组件不能停靠在正确的位置,图像模糊,即使有时候取景看到的图像貌似清晰,但是实际拍摄出来后,图像对焦因为有误差而迷糊。对焦步进马达不转时,如果对焦组件已经附着停靠在镜头后座上,那么不会影响镜头的伸出与收缩,取景的图像是模糊的,拍摄下来的图像也是模糊的。反之,如果对焦步进马达不转时,对焦组件已经远离镜头后座初始位置的话,就会造成镜头无法收回的故障现象,而后相机也就无法正常开启,每次开机后,相机指示灯闪烁几秒后,就自动停机。

    以上2种对焦步进马达的故障出现,必须更换新的对焦步进马达组件予以解决。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五.不闪光。因为数码相机的部件已经组件化,配件也容易寻找购买,所以一般换掉闪光灯组件即可。如图6。S600闪光灯的故障问题集中体现为:A.不能充电,这个直接换闪光灯组件解决;B.能充电不闪光,一般为触发电容.分压电阻.触发线圈.,场效应管损坏.灯管老化。灯管老化的现象,可以明显看出灯管体发黄发黑,两端出现细密的裂纹等。实际例子中,输出场效应管损坏的比例高达80%,更换即可。

    六.镜头不开出或者不能收回,卡死。相机开启后,指示灯点亮,几秒后,连响几声,然后死机。这种故障在排除了电源部分的故障后,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1.镜头正常使用的时间次数较多,镜筒磨损严重,间隙加大。分拆镜头的各个部件,独立看着都正常,如图7.但是实际就不能使用。解决办法,更换整组镜头。

    2.由于进了砂粒等异物卡住镜头,或者相机被外力摔碰,使镜头的镜筒导轴导轨异位卡住,要将被损坏的部件更换。

    3.由于镜头的对焦组件出现问题。这个部分内容在本文的前面已经叙述,此处略去。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4.镜头连接主板的接插排线头氧化,变黑变脏,如图8,造成接触不良,从而出现镜头开不出来的现象。




三星S600为什么打开数码照相机显示黑屏?按下快门,显示低照度

为什么打开数码照相机显示黑屏?拍出的照片是黑色的,啥都没有。开机后,什么都看不到,一片漆黑。按下快门,显示低照度。

15.初步估记应该是镜头快门组件故障,可以自己检测一下到底是不是:
眼睛看着镜头,按下快门(按下快门前把闪光灯关了,不然闪到眼睛),看镜头里面的页片有没有打开闭合的动作,如果有说明镜头没问题,是其它方面故障,如果没有打开闭合的动作那就能判定是镜头快门组件坏了(快门线有问题)。


三星S600数码相机常见故障的检修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S600快门线有四条线,两条到快门,两条到光圈。
用2V的外电分别点光圈和快门,看是否有动作,而去判断那里有故障.
换快门线的时候。快门那边的触点要比较小心。而且烙铁温度要相对调高。基本上一碰就要开始融化。否则就会造成胶座变形。

数码相机常见故障
闪光灯不发光
1.未设定闪光灯。按闪光灯弹起杆,设定闪光灯。
2.闪光灯正在充电。等到橙色指示灯停止闪烁
3.拍照物明亮。使用辅助闪光模式。
4.在已设定闪光灯的情况下,指示灯在控制面板上点亮时,闪光灯工作异常。请予以修理。

相机不动作
1.电源未打开,按电源键接通电源。
2.电池极性装错。重新正确安装电池
3.电池耗尽。更新电池。
4.电池暂时失效。使用时,请保暖电池;在拍照间隙,暂时不使用电池。
5.卡盖被打开。关闭卡盖

相机自动关闭 
1. 如果数码相机突然自动关闭,你首先应该想到的是电池电力不足了————数码相机是个耗电大户,它因为电池电力不足而关闭的现象经常出现。更换电池。
2. 如果更换了电池以后,数码相机还是无法开启,而你发现相机比较热时,那就是因为你连续使用相机时间过长,造成相机过热而自动关闭了。停止使用,等它冷却后再使用。

按快门释放键时不能拍照   
1. 刚拍照的照片正在被写入SmartMedia卡,此时放开快门释放键,等到绿色指示灯停止闪烁,并且液晶显示屏显示消失。
2.SmartMedia卡已满。更换SmartMedia卡,抹消不要的照片或将全部相片资料传送至个人电脑后抹掉。
3.正在拍照时或正在写入SmartMedia卡时电池耗尽。更新电池并重新拍照。
4.拍照物不处于照相机的有效工作范围或者自动聚集难以锁定。参照标准模式和近拍模式的有效工作范围或者参照自动聚焦部分。

相机无法识别存储卡
1.使用了跟数码相机不相容的存储卡,不同的数码相机使用的存储卡是不尽相同的,在大多数码相机不能使用一种以上的存储卡。解决方法是换上你的数码相机能使有的存储卡。
2.存储卡芯片损坏,,找厂商更换存储卡。
3.存储卡内的影像文件被破坏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在拍摄过程中存储卡被取出,或者由于电力严重不足而造成数码相机突然关闭。如果重新插入存储卡或者重新接上电力,问题还是存在的话,格式化你的存储卡。

刚拍摄的相片不能在液晶显示屏上呈现
1.电源关闭着或记录模式开启着。将记录/播放开关设定于播放位置,并接通电源。
2.SmartMedia卡无相片。查看控制面板。

液晶显示屏模糊不清
1.亮度设定不对。在播放模式下,从菜单选择ERIGHTNESS并进行调节。
2.阳光照射在显示屏上。用手等遮住阳光。
相机连接电脑传送资料至电脑时出现出错信息
1.电脑未插接好,正确插接电缆。
2.电源末打开。按电源键接通电源。
3.电池耗尽。更新电池或使用交流电源转接接器。
4.串行口选择不当。用操作系统软件确认串行口是否选择得当。
5.无串行口可供使用。按个人电脑的使用说明空出一个串行口(仅限于Macintosh开关AppleTalk/LocalTalk机能)。
6.图像传送速度先择不当。在电脑上选择正确的传送速度。
7.未安装TWAIN/Plug-In。将TWAIN/Plug-In安装在电脑上

当按任何键均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时,请按卡盖上的重设键,然后再按电源键。

加电后液晶显示不能正常显示当前状态
正常情况下,加电后液晶显示器应能正常显示当前状态,并且随着功能设定的改变和拍摄的进行,显示器能作出相应的反应。如加电后液晶显示器不能正常显示当前状态,多数情况是电池接触不良或电量不足所致。可以重新装好电池或更换新电池。更换新电池时,注意必须全部更换,不能新旧电池混用。


照片有黑影:
如果你取景时就看得见,那么有可能是镜头的问题
如果你取景时看不见,但是拍出来有,那就是ccd上脏了

索尼数码w310相机这款相机我拆开修过,CCD几乎是封闭的,前面有一块像滤光片样的玻璃。所以CCD上不可能落入东西。而且CCD落上东西时是不会随焦距而改变清晰度的。倒是有可能这个滤光片上落了东西。也有可能是镜头的最后一片镜片上落入了东西,因为如果是镜头外表面粘了东西对成像影响不会太大(除非粘的东西很大)。





  评论这张
 
阅读(1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