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壁虎爬行法锻炼身体  

2016-07-01 20:47:19|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壁虎爬行法锻炼身体



    这个办法也是出自中里巴人的求医不如求己,我发现我最近写的几篇基本都是他的书本上的方法,他的每个方法取的名字也比较直观,从壁虎爬行四个字,你就可以明白,这个方法他是仿动物行为滴,即在地上,以壁虎式的方法爬行,身体用最原始的方法爬行,可能在我们的婴儿时期,每个人都会做这个动作,且做起来一点都不费力,还乐此不彼、爬行迅速呢。只是在我们开始直立行走之后,某些功能进步了,某些功能则反而退化了,现在要再让我们去学习壁虎的爬行方式,肯定比小孩子学要费劲得多,也累得多。

  

  这个办法对脊椎的锻炼是非常好的,锻炼的强度不是太大,因为人是趴着的,脊椎的负重不是太大,然而对脊椎的锻炼又是实实在在的,因为要想入壁虎般爬行,你的脊椎必然是在S型蠕动的,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玩过一种像蛇一样一截一截连在一起的玩具,有的是塑料制成的,有的是以竹为原料的,一般窝着蛇的尾巴,蛇就会不断地蠕动,比较动感,冷不等拿出来在你眼前晃一下,还有以假乱真的效果,吓人一跳。人的脊椎其实也是类似于这个玩具,一节连着一节,如果你想单独动其中的一节,而让其他的各节都保持不动,那基本上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所以这种S型的爬行,对于脊椎是整体的锻炼,每一节都在运动,通俗一点的说法,可以让你的脊椎不至于锈住了。这个运动看似简单,初做起来,也是有一定的难度,首先,动的时候手脚与腰部要有一定的协调性,其次,十几分钟坐下来,也是比较耗费体力的,基本就已经出汗的了。

  

  壁虎爬行不仅对脊椎有好处,对四肢的运动也不可小觑,看似十分缓和的运动,日积月累,起到的效果也是滴水穿石的哦。不仅小孩子可以做,老年人也是可以做的哦。开始做的时候,可能由于手脚腰部协调不是很好,会把膝盖等地方撞出乌青来,所以可以选择在软硬适中的床上进行,或者在地上铺点瑜伽垫、铺垫宝之类的东东再进行,或者干脆带上护膝,哈哈,保护够安全了吧。更狠一点的,顺带就把地板的清洁工作也给捎带着做完了,哈哈,岂不是一举多得?

  

  这个锻炼方法,在我看来,就是趴在地上,摇头晃尾巴的一个动作。摇头晃尾巴的过程中,在自己可以做到的能力范围内,角度可以最大化,晃的时候可以结合点想象力,把自己就当成一只快乐无敌的小壁虎哈哈。其实,大多数时候,人的快乐来源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从很小的生活琐事中获得的,比如一个让你感动的瞬间,一个令人快乐的画面,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声温暖人心的话语,甚至一朵娇艳欲滴的花朵等等。既然要养生,既然要健康,就要让自己发自内心的快乐,怀着好心情去锻炼,带着好的感觉去养生,养生才是一件愈发有意义的事情,效果也越发的事半功倍了。

  

  不管是采用何种方法,锻炼时候的功利心不要太重,即不能要求速效,养生毕竟不是刘谦般的魔术,一个挥手,一个转身,就还你一个不同的世界。养生是一门汇聚点滴的艺术,一点点改变自己的坏习惯,一点点转变自己的坏心情,一点点开始实践锻炼的小窍门,终究会有收获的时候的,你就带着好心情耐心等待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