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天上真的会下动物雨吗?  

2017-03-20 08:54:54|  分类: 五花八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好的一天过后,我们走在下班的路上,考虑着晚上要看个什么电视节目。是看个综艺呢?还是电视剧?怪罗科普的视频也不错,要不要看看呢……突然!你的思路被天上接二连三扑通扑通掉下来的青蛙给打断了!虽然这听起来像科幻小说甚至是神话,但是它真的会发生!

天上真的会下动物雨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有过这种例子吗?

纵观各种文化的历史,天上神奇地掉下动物这种事情还真的有。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事情很罕见,但是在几百年(或者几千年)前就已经有相关的雕刻记录了。动物雨中最常见的动物世界鱼类或者两栖动物。仅仅过去五年,澳大利亚、菲律宾和印度的天上下过鱼,日本和匈牙利还下过青蛙。

天上真的会下动物雨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为什么发生这种现象?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气象专家Greg Carbin指出,天空下青蛙或者鱼是有可能的。我们可能一开始会觉得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是目击者夸张的,甚至根本不存在。

比如在大面积上散布的一群死亡动物,可能被误解为是天上下的,实际上仅仅是因为一些生态灾难。另外,郊区或者市区的人不太可能弄清楚他们周围的生物体数量,因此他们会怀疑某些动物是天上掉下来的,而不是自然栖息地中的。

但是实际上发生过这种事情,科学家给出了合理的解释。许多科学家认为,水龙卷(俗称龙吸水)可能是造成鱼和青蛙雨的原因。水龙卷只是一个陆地龙卷风,从水上经过。当冷空气移动到相对较为温暖的水上,暖空气由于环境气压的改变将会上升。强烈的雷暴具有强大的上升气流,能把昆虫,甚至鸟类卷入空中。

天上真的会下动物雨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陆地龙卷风可以达到时速500千米左右,水龙卷时速大约只有160千米,但是这仍然相当具有破坏性。像龙卷风一样,成熟的水龙卷由一个旋转的上升气流漏斗包围的低压中心涡流。这些风暴中心的涡流足够强大,可以吸引周围的空气、水和一些小物体,像吸尘器一样将动物送向高空。

这些水龙卷和龙卷风是处在移动中的,当他们停下来并打开释放这些并非自愿的“乘客”时,这些动物已经远离他们原来的栖息地,像下雨一般从天上掉下来了。

这个假说正确吗?

虽然这个说法有点科学依据,但还是有很多科学家怀疑的。他们关于这个“水龙卷假说”的批评主要有两点。首先,动物雨中总是只有一个物种,它总是下鱼或者青蛙,但从没有两种动物一起下过。我们当然希望天气不并不是偏心哪一个物种,可能时只有在特定条件中特定密度的动物才会“升空” 。

其次,没有人真的见过这种情景!许多人只看到下过“动物雨”的结果,也就是一些动物死在了它们本来不存在的地方,也有一小部分人看到天上掉下来生物体,但是没有人看到过水龙卷将一池塘生物送上万米高空。

天上真的会下动物雨吗?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你想要看到动物雨吗?

除了电影中的诡异场景,很难在别的画面中找到这种情景。电影《玉兰花》中就简单地用了一个青蛙雨的场景,但是没有一只真正的青蛙。视觉效果艺术家Derek Gillingham和大约十几个艺术家、动画师和技术人员花了几个星期学习青蛙着色和生理学,才生成这种两栖动物动物从天上掉下来的数字影像。

在一个逐渐变暖的的世界上,大气可以保持更多的水分,这意味着会发生更多雷暴驱动的强降雨事件,风暴从池塘和其他地方空运小动物的概率也可能增加。随着全球温度升高,大家都赶快祈祷不要经历这种“动物龙卷风”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