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葱的种植过程  

2017-05-20 20:11:14|  分类: 随便种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葱的种植过程
    开心寒假快结束了,可是我的小葱还没发芽,妈妈建议我向食堂里的大叔请教,因为他们家地里种了好多葱呢!
   等食堂大叔忙完工作,我跟随他来到他家田园,哇!田园里好多地方都种了葱。看!这边盆里的,那边地上的,有刚发芽的,有长得郁郁葱葱的,还有些已经开始枯萎了。

    我一边拍照,一边向大叔请教。大叔笑眯眯地开始向我讲述种葱经验:小葱种子可以在花卉市场、农贸商店购买,普通的蔬菜种子一般5-10元一包,能种10来盆。小葱,最适合播种的时间为3-5月和9-10月,地域没有太大限制,可以在野外挖点肥沃的土壤,放到家里的花盆里,然后就可以种小葱;小区花坛里土质好的地方也可以种。究竟怎么能种好呢?大叔细心地告诉我种小葱的步骤。

第一步:浇透水+温水泡种子
  播种的前一天晚上,将土壤浇透水,水里可以兑点多菌灵,以达到为土壤消毒的目的。播种当天要先用 55℃的温水浸泡种子20分钟,接着将种子晾干,然后就可以撒种了。

第二步:撒种
  在土里横平竖直地挖几道垄沟,每个穴里撒三四克种子,上面薄薄地覆盖一层细土,压一压后浇水即可。

第三步:日常浇水+施肥
  小葱播种后至长出叶子前,要保持土壤湿润。在小葱长到15厘米高时,要保证水分充足,以促进小葱快速生长。进入生长中期就可以逐渐减少水分。10天左右施一次肥,用淘米水就行。

    大叔告诉我,小葱从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90天。它的生命力比较强,割掉一茬还能再长的。

   离开田园时,大叔送我一把青青的葱,我闻了又闻,香气扑鼻,沁人心肺。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