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科学、民主、竞争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法宝

 
 
 

日志

 
 

微波炉不加热,高手教你几步轻松排除故障  

2018-02-10 16:36:54|  分类: 又三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波炉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来加热烹饪食物,大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通常电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故障,电磁炉也不例外。电磁炉最常见的故障问题是不加热。

  具体表现为:1、灯亮不加热 2、能转不加热。这些都属于能通电的情况下不能加热。

  造成微波炉不能加热的主要原因有3个:1.电压过低。2.微波炉的高压保险管断了。3.高压二极管漏电造成。下文将通过针对这3个原因做一个详细的解答。(动手能力强的用户可以结合本文提供的方法自行解决,对于电器维修一窍不通的童鞋呢,可以电话联系售后进行解决)这两种原因的解决方式同样适用于美的微波炉不加热、格兰仕微波炉不加热等故障现象。

微波炉不加热

  首先了解一下微波炉的工作原理。

  微波炉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中建立起微波电场,并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简单地讲,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其本身并不产生热,在宇宙、自然界中到处都有微波,但存在自然界的微波,因为分散不集中,故不能加热食品。微波炉是利用其内部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变成微波,以每秒2450MHZ的振荡频率穿透食物,当微波被食物吸收时,食物内之极性分子即被吸引,并以每秒钟24.5亿次的速度快速振荡,使得分子间互相碰撞而产生大量的摩擦热,从而快速加热食物的。

微波炉不加热

  说的更简单一点,就是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的变化而变动,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

微波炉不加热

  因此,用微波加热食品,食品内部外部同时被加热,使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

  当电压低于187V时,会造成微波炉不加热。因为微波炉内的高压变压器必须在高于187V的情况才能正常工作,在电压较低的情况下建议避开用电高峰期。排除第一个原因可以利用万能表对微波炉进行一个故障排除以便更快速的解决问题。

微波炉不加热

  具体步骤如下:

  1.不加热的故障排除:拆开微波炉外壳,先将释放掉高压电容的电,调万用表置于R×1kΩ挡。检测较易产生故障的部件。比如:高压保险管、高压变压器、高压电容、高压二极管、磁控管。大家都知道保险丝断了主要是因为过大的电流引起,用万用表检测时需要将万用表置于R×10kΩ挡对高压电容、高压二极管再测试,发现高压二极管正反向均有电阻,正常时正向为150kΩ左右,反向无穷大,由此判断高压二极管漏电,更换高压二极管和保险管,故障排除。


微波炉不加热

  2.如何更换微波炉保险丝:首先,清楚保险丝的位置:拆开电磁炉外壳,电磁炉的保险丝位于变压器和风扇之间底部的地方。(打开微波炉的外壳,顺着电源线寻找,你会发现一个“小塑料盒”,里面就是保险管。 )再次,取下带塑料外壳的保险丝,换上同种规格的保险丝进行试机。建议在转盘上放碗水。

  小结:了解了上面3种原因,为了避免微波炉不加热,建议在多数家用电器工作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微波炉,以免造成微波炉保险丝烧坏。   



微波炉什么部件最容易损坏

依先后次序:高压保险管,门控开关,触摸按键贴板,磁控管,这几种最易损坏
然后才是高压二极管,变压器,及高压电容
微波炉的外壳用 不锈钢 等金属材料制成,可以阻挡微波从炉内逃出,以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装食物的容器则用绝缘材料制成。微波炉的心脏是磁控管。这个叫磁控管的电子管是个微波发生器,它能产生每秒钟振动频率为24.5亿次的微波。
微波炉不加热,高手教你几步轻松排除故障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微波炉不加热,高手教你几步轻松排除故障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微波炉不加热,高手教你几步轻松排除故障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微波炉不加热,高手教你几步轻松排除故障 - fdycq - 费家村----老费的三角梅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